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里屯海市蜃楼 有图有真相看完惊呆了

    三里屯海市蜃楼,看完新闻就彻底惊呆了。有网友陆续在微博传图称三里屯现海市蜃楼:三里屯太古里南区上空出现几栋高楼,景象虚幻且壮观。可是看着都好假有木有,有人调侃:这年头PS 的效果以假乱真了?这难道不是玻璃反光吗?小伙伴们,你们怎么看?

    三里屯海市蜃楼
    三里屯海市蜃楼

    昨天下午1时54分,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发布微博解释了海市蜃楼形成的气象条件:“1、海市蜃楼一般在大气很稳定的情况下才能形成;2、大气有强烈的逆温层;3、大气密度有明显的变化。此时可以产生折射和反射,从而把远方景物显现到异地。

    网友吐糟:哎呀那个三里屯海市蜃楼的照片,咱就不说什么大气光学了,就说一点:海市蜃楼出现的幻景,它的实景其实距离观察者都挺远的。这种在三里屯太古楼前出现三里屯soho幻境的,真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两栋只隔了一条街啊!我估计这连PS都不是,摆明就是玻璃反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