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亚机场瓶颈待破 拟投上千亿填海建海上机场

    9月15日,央视新闻指出,海南省计划在三亚市填海建设28平方公里大型空港,整体项目预计投资上千亿,相关方案已上报国家海洋局。

    三亚拟投上千亿建海上机场
    三亚拟投上千亿建海上机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9月15日从三亚市政府高层官员处获得证实,三亚市政府拟离岸填海建设新机场。新机场选址初定于三亚红塘湾区域的海域,位于天涯海角景区与南山景区之间。

    三亚旅游委资源规划开发科科长赖女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新机场是在《临空旅游产业园》的总规划中,总投资方为三亚新机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据悉该项目已经获得国家批准并开始运作。

    如果项目成行,则三亚新机场将是我国第一个海上机场项目。

    不过,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多方咨询海南省住房与建设厅、三亚规划局以及国家海洋局、三亚海洋局多个部门,得到的答复是该项目只是在筹划阶段,未能明确是否获批。

    中国民航大学机场规划研究所所长王志强认为,处于城市发展用地的局限以及净空环境的要求,特大型机场向海上发展已经越发成为趋势,虽然填海造机场价格昂贵,且对海洋环境影响深远,政府权衡之下或仍寻求海上发展之路。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