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泰君安唱多5000点,党给的胆?!

    聊股(微信号:liaogu178)—;股市风起云涌,也许你没有注意到上证大跌大涨,也许你不知道证监会的最新条文,那让聊股(语音哥)助您畅游股海,语音哥为你提供内幕潜力股。成为“语音哥”的粉丝,您将免费获得最快速最精华最专业的国内股票投资资讯。!

    undefined
    国泰君安唱多5000点

    【导语】只有经济复苏,股市才会走牛?不,任泽平认为,在经济转型期,只有改革才能走出困局,只有改革才能开启新未来,只有改革才能造就大牛市。未来一年十分关键,新一轮改革已经发起了对熊市的最后一战,不要倒在黎明前。

    新一轮改革开启了对熊市的最后一战

    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最关键的问题是什么?是无风险利率过高。这产生了两个负面效果,一是抑制企业利润和新增长模式成长(估值层面),二是没有增量资金来到股市(资产配置层面),居民通过购买信托和理财向旧增长模式输血,5年大熊市。

    无风险利率过高的原因是什么?是旧增长模式拒绝出清,形成了三大资金黑洞,加杠杆负债循环,产生无效资金需求。从近期看,这种情景似乎在逐渐明朗化,负债率的攀升导致资金运行进入敏感区,加杠杆已经接近走到尽头甚至开始被迫去杠杆。

    14-15年都是改革元年,上半年定方案,下半年-15年改革攻坚,重点在后面。近期,改革提速迹象越来越明朗。中央深改组第4次会议传递出的最重要信号是,给出了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军令状已经下达,改革先锋已经奔赴前线,大军整装待发。改革提速后,将有效降低无风险利率,提升风险偏好,新一轮改革已经发起了对熊市的最后一战。

    未来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三种前景

    第一种是快改革,大出清,高杠杆部门风险显露,经济深蹲起跳,债牛之后股牛。

    有诗为证:

    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第二种是快改革,有效控局,债务货币化,PSL升级为QE,经济平滑过渡,市场直接起跳,股债双牛。

    有诗为证:

    大漠风尘日色昏,红旗半卷出辕门。

    前军夜战洮河北,已报生擒吐谷浑。

    第三种是改革低于预期,旧势力反扑,仅靠微刺激托底,加杠杆,慢出清,经济匍匐前进,没有未来,危机倒逼,股债双熊。

    有诗为证:

    琵琶起舞换新声,总是关山旧别情。

    撩乱边愁听不尽,高高秋月照长城。

    深蹲起跳、直接起跳和匍匐前进三种前景的概率是5:3:2。

    “转型宏观”,新5%比旧8%更利于牛市

    在未来的一年里,恐怕都看不到经济趋势性复苏,在新的增长动力结构未完全构筑起来之前,经济增速的长期底部仍未探明,根据国际经验,可能在5%左右。但是,新5%比旧8%好,经济增速到5%,无风险利率降一半,股市走牛可上5000点。

    经济往下走,股市就不会走牛吗?不是的,这正是增速换挡期的特点,韩国2000年之后经济增速只有1992-1996年的一半,但股市迭创新高,日本、台湾在上世纪70、80年代经济增速换挡,但股市走牛。股市走牛核心看企业利润,而企业利润取决于破旧立新无风险利率下沉。

    在经济转型期,只有改革才能走出困局,只有改革才能开启新未来,只有改革才能造就大牛市。随着改革提速的迹象日渐明朗以后,在中期将有效降低无风险利率,提升风险偏好。未来一年十分关键,新一轮改革已经发起了对熊市的最后一战。这将是黑夜里的最后一战,不要倒在黎明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