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西政商朋友圈崩塌 漩涡中的煤老板

    9月1日下午,经由新华社发布的一则任免消息宣布了山西“一把手”易人。中共中央决定:王儒林同志任山西省委委员、常委、书记;袁纯清同志不再担任山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山西政商朋友圈崩塌
    山西政商朋友圈崩塌

    当天,山西省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上述人事调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决定。其规格之高,在省级人事任命中并不常见。

    刘云山指出,山西省的政治生态存在不少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中央高度重视山西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山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决定对山西省委班子作重大调整。

    刚刚过去的8月,山西掀起中央强力反腐的又一轮高潮。当月,当地共有4名省级官员宣布被查,8月23日和8月29日,中纪委以一日两虎的节奏延续着今年以来的山西“打虎”态势。

    截至目前,共有1正7副8名省部级“山西系”官员被查,太行山以西的三晋之地,过去十多年间积累的隐秘政商“朋友圈”,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击破,建立在煤炭之上的黑金帝国也正在慢慢坍塌。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