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盟调查垄断行为 高通全球最终或被罚228亿

    中国的反垄断调查风波尚未平息,8月27日,高通再次被曝出面临欧盟反垄断调查的消息,消息同时显示,如果欧盟判定高通确实违反欧盟规定的话,高通可能面临最高达154亿元人民币(25亿美元)的罚金。

    高通全球最终或被罚228亿
    高通全球最终或被罚228亿

    反垄断专家表示,高通有可能正在面临史上最严峻的反垄断调查。根据“中国走出去智库”对2000年以来的10亿元以上全球反垄断罚单榜的梳理,欧盟最严厉的一次处罚是在2013年12月做出,针对花旗等6家投行开出了141亿元人民币的罚金。而就在今年6月,欧洲第二高等法院以滥用市场优势为由,对英特尔处以11亿欧元的罚款。

    “欧盟对高通的处罚有可能超越上述金额,加上中国对高通有可能开出的最高74亿元人民币(12亿美元)的罚单,高通在全球有可能面临最高达228亿元人民币(37亿美元)的罚金。”上述专家表示。事实上,高通因为垄断问题被罚并非首次,2009年7月,韩国就针对美国高通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垄断行为开出了2.36亿美元(约13亿元人民币)的罚单。

    对此,高朋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反垄断律师谈亚军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高通借助技术优势在授权业务上的不正常定价和对不同客户的差别待遇引发了中国对它的反垄断调查。这种不正常的过高定价损害了中国市场上竞争者的利益,过高定价最终导致消费者的利益受损,特别是在4G时代到来的关键节点上,对高通的反垄断调查将对整个产业产生良性结果。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