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正菱集团廖荣纳非法吸存32亿 国际刑警全球通缉

    昨日(8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国际刑警组织官方网站看到,正菱集团董事局主席廖荣纳已被国际刑警组织发红色通缉令全球通缉。同时被通缉的还有廖荣纳的妻子、曾任柳州正菱集团董事局副主席的叶某某。

    正菱集团廖荣纳非法吸存32亿
    正菱集团廖荣纳非法吸存32亿

    国际刑警组织发的通缉令显示,廖荣纳的英文名下提到“WantedbythejudicialauthoritiesofChinaforprosecution/toserveasentence”,意思是“被中国司法机关通缉”。

    此外,通缉令中还包括对其国籍、年龄、出生地等的简介。最后,指控(charge)其罪名为“illegallyabsorbpublicdeposits(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昨日,新华社的报道显示,广西柳州警方相关办案人员证实,中国司法机关已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柳州正菱集团实际控制人廖荣纳发出“红色通缉令”。据了解,廖荣纳是2009年“胡润百富榜”上榜人物。

    通缉令有效期5年

    值得注意的是,廖荣纳的英文名前附有一个国际刑警组织的“红色警章”,属于最高级别的紧急快速通缉令。

    据记者了解,红色通缉令由当事国国际刑警中心局局长和国际刑警组织总秘书处秘书长共同签发,被视为一种可以进行临时拘留的国际证书,各国际刑警组织成员国中心局接到红色通报后,可立即据此对通缉人员实施拘捕并参照该国的相关法律进行国际引渡。此通缉令有效期为5年,可续期,直至嫌疑人缉拿归案为止。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事联系正菱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助理。该助理表示,已从网上知晓廖荣纳被通缉的消息,但不清楚具体情况,不便接受记者采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