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前海微众银行“豪华”团队现雏形 明年元月开业

    风正一帆悬。获批筹建的首批试点民营银行之一前海微众银行启程在即,主要发起人腾讯为其组建的豪华团队已渐次亮相。

    《第一财经日报》日前获悉,中国平安集团原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顾敏将出任前海微众银行董事长并兼“首席执行官”的角色,深圳银监局原政策法规处处长秦辉将任副行长一职。此外,陆金所原副总经理黄黎明目前正担任筹备组组长,并已确定加盟。

    前海微众银行
    前海微众银行

    改“大存小贷”为“个存个贷”前海微众银行组豪华高管团队

    [深圳银监局原政策法规处处长秦辉将出任前海微众银行副行长]

    知情人士透露,根据有关规定,银行高管人员任职还需要走监管部门的资格审查流程等才能最终确定。不过,前海微众银行的高管团队基本已经就位,开始投入到银行的筹建工作之中。

    “豪华”团队现雏形

    前海微众银行最早曝光的一名高管是顾敏,这名年仅39岁的金融“少帅”将掌舵前海微众银行,出任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顾敏于2000年前后从麦肯锡加入平安集团,历任平安电子商务高级副总裁、全国后援管理中心总经理、平安渠道发展董事长兼CEO、平安数据科技董事长等职。

    2012年6月,顾敏担任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2012年7月起出任公司执行董事。在平安集团任职的14年里,顾敏曾负责平安后台运营及创新业务,具备丰富的金融及创新业务经验。

    除了顾敏,高管团队里的第二名干将已经现身。《第一财经日报》获悉,秦辉将出任前海微众银行副行长一职。

    尽管在网上并没有太多与秦辉有关的信息,但一名熟悉他的旧部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腾讯民营银行选中秦辉担任副行长一职,主要是看中其丰富的银行和监管部门从业经历。

    据该人士介绍,秦辉从银行基层做起,谙熟银行业务,历任农行一级、二级支行行长,也曾在农行的分行、总行工作多年。随后,他离开业务条线进入监管部门,调任至中国人民银行银管司。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