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踏抢夺核心运动队 李宁转型考验

    8月4日,安踏体育宣布成为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的合作伙伴。在此之前,李宁与体操队合作了23年,此次签约的体操馆内,还挂着李宁等人的冠军头像,彼时的冠军们还是由李宁赞助。

    安踏抢夺核心运动队

    安踏副总裁张涛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中国奥委会的合作伙伴,取代李宁[-0.21%]牵手体操中心,是安踏积极拓展中国奥委会麾下重要体育资源,充实‘代表中国、代表体育精髓’品牌诉求的一个战略性举措。与体操队的合作是‘一揽子合作计划’,正是这样的计划帮助安踏敲开体操中心大门。”

    而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也称,与此前和李宁的合作相比,此次与安踏的合作范围比过去要更广更深。

    张涛透露,此次第一阶段与中国体操队的合作超过一周期(四年),未来是否继续合作还要再谈。

    安踏抢夺核心运动队

    去年12月31日,李宁与中国体操队的合同到期。多家体育品牌都加入到抢“资源”的争夺中。

    “今年年初安踏开始与中国体操管理中心接触,并最终用一揽子合作计划打动了体操队。”张涛称。

    据了解,此次安踏与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达成的全面战略合作,不仅包括为中心下属的体操、艺术体操、蹦床在内的运动队提供专业比赛服和训练服,安踏还将参与“体操进校园”、“快乐体操”等推动体操发展的系列活动,培育体操后备力量,提升体操在全民健身事业中的影响。这样的合作计划在罗超毅看来要比此前与李宁合作的范围更加深广。“我们认为体操是全民健身和群体运动。”张涛称。

    体操是奥运会、亚运会等综合体育赛事中最重要的项目之一,也被称为“体育之父”。体操又是中国军团的传统优势大项,这一点对于安踏来说,非常具有诱惑力。

    “我们作为中国奥委会的合作伙伴,对于奥委会重要的资产很熟悉,而且安踏一直以来的目标就是想拿核心的运动队资源。”张涛称,“中国体操队肯定不是最后一个,未来还会继续谈,核心运动队都是目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