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东方与腾讯联手 BAT均已完成在线教育初步布局

    7月22日,新东方在2014财年财报中披露,已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研发基于移动端的英语学习产品,合资公司将利用新东方在内容和教育方面的资源,以及腾讯的技术积累和互联网资源。

    新东方与腾讯联手
    新东方与腾讯联手

    昨日(7月31日),有消息称,新东方7月30日公告,与腾讯成立北京微学明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俞敏洪任董事长,新东方在线副总裁潘欣任该公司CEO;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汤道生、腾讯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林璟骅和新东方在线CEO孙畅为董事。孙畅同时为法定代表人。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分别联系了上述两家公司,双方均未对合作事宜予以评论。

    对此,有分析指出,一家老牌的线下教育机构和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之一的腾讯进行合作,或将对火热的在线教育市场形成一定冲击。易观智库分析师郭阳认为,BAT的介入,加上VC/PE的助推,将令在线教育行业进入“白热化竞争时代”。新东方与腾讯合作会在一定程度上优化在线教育的用户体验,但目前该市场尚仍未进入成熟期,能否实现高效的资源互补需时间来检验。

    联手发力在线教育

    昨日,潘欣在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回复短信中称,“目前没有更多可披露的信息”。腾讯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对外间传言不作任何评论”。

    尽管两家企业对合资开公司一事“保持沉默”,记者查询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的企业注册信息后发现,腾讯与新东方合资成立的公司已于今年7月3日成立,公司名称为“北京微学明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企业法人为北京新东方迅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利通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相关信息还显示,俞敏洪出任该合资公司的董事长,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汤道生、腾讯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林璟骅以及新东方在线CEO孙畅为董事。孙畅同时为公司法定代表人。

    值得注意的是,新东方上述财报显示,2014财年,新东方削减了23家学校和学习中心。

    在新东方的线下教育机构数量减少的背景下,新东方与腾讯究竟打算如何进行合作?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以及分析师提问环节,新东方方面称,双方会形成长期的合作关系,“首先会推出移动应用产品,最初不会是全部课程,先把学生吸引过来,其他的细节由于竞争原因就不方便透露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