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居民健康档案造假 浪费资源却不能反映真实状况

    居民健康档案也能造假?这些造假档案只是为了迎合上面检查?健康档案本来是医疗卫生机构为城乡居民提供医疗卫生服务过程中的规范记录,要是这些规范和记录都造假了,那这些数据还能作为反映一个地方人们健康的记录吗?

    居民健康档案

    广州某社区医生反映,称其辖区内4万多份健康档案,竟有过半是通过造假得来的,造假的手段,有直接誊抄居民在医院看病留下的资料的,也包括去派出所、街道获得居民资料,就是说,在居民不知情的状况下,基层卫生机构为他们建立了健康档案。

    四川自贡沿滩区的李医生说,他清楚得记得2011年底,乡镇卫生院为了突击建电子版档案,专门在镇上包了一个网吧。

    多位基层医生都表示,如此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并不是他们所情愿的,而以上种种,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各地花钱花精力建立的居民健康档案大部分变成了“死档”。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