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在华被确认垄断将受罚 市值蒸发近百亿美元

    北京时间7月25日凌晨消息,高通公司总裁近日第三次到发改委接受反垄断调查,业内人士指出,高通一旦被判定为垄断,在中国市场将面临最高达12亿美元的巨额处罚。受此影响,高通(QCOM)股价周四重挫6.65%,市值蒸发91.7亿美元。

    高通在华垄断
    高通在华垄断

    24日据消息人士透露,发改委已经确定了高通垄断事实,正在向中国公司调查高通的销售数据。此前的7月11日,高通公司总裁德里克·阿伯利就反垄断调查有关问题到国家发展改革委交换意见并接受调查询问。

    发改委从去年11月发起了对高通的反垄断调查,发改委曾突击搜查高通北京和上海公司,调查手机制造商、芯片制造商和其他相关企业。今年2月19日,发改委价格监督和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证实,发改委正在对高通有关价格问题进行调查,原因是高通涉嫌滥用无线通讯标准。

    此前,有业内人士根据高通近年来业绩预计,一旦被判定为垄断,高通在中国市场将面临最高达12亿美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