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摩天大楼拔地而起 抱负超越经济

    北京时间7月24日,据彭博社报道,中国东部城市苏州并不是江苏省最大的城市,不过该市或将凭借打造全球第三大建筑物而冲向“国内之最”。

    中国摩天大楼抱负超越经济
    中国摩天大楼抱负超越经济

    到2020年,在全球十大最高摩天大楼中,中国或将拥有6座,其中包括苏州138层700米以上的中南中心。越来越多的塔楼在各大城市中拔地而起,“第一高楼”的名号被各地竞相争抢。分析人士指出,中国正在见证摩天大口繁荣。一些像苏州这样知名度不高的城市,想要凭借此类超高建筑将带来的潜在商业和观光价值获取诸多好处。自1998年以来,中国地产价格攀升三倍,建筑业得到大规模提振。统计数据显示,自1995年以来,中国政府已经将3亿人(相当于美国全部人口)进入城市。

    世界高层都市建筑学会指出,2020年,中南中心建成后,苏州将拥有全球第三高建筑物。武汉和天津也在计划或建造可能加入全球最高行列的摩天大楼。

    目前,没有哪座塔楼可以超越全球当前最高建筑物——迪拜塔,甚至没有哪座大楼计划超越它。无法超越高度的中国城市,正用数量来弥补。将总数加起来的话,内地、香港和台湾已经拥有全球20大最高建筑物中的一半。

    世界高层都市建筑学会在报告中指出,在未来十年左右的时间内,约有2.5亿人迁入城市,城市的建筑(包括铁路、公路和水利基础设施和文化机构,以及高层建筑)速度,已经超越人类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

    摩天大楼的拔地而起,并不能保证房价攀升将会继续。根据前不久公布的政府数据,6月份70个城市中55个城市的新房房价呈现跌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