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布斯3亿美元出售多数股权 香港财团接手控股权

    据《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福布斯(Forbes)家族计划放弃《福布斯》杂志控股权。

    福布斯控权传易手
    福布斯控权传易手

    报道指,目前已经敲定一项协议,将ForbesMediaLLC的多数股权出售给香港一个投资者财团,涉资逾3亿美元(约23.4亿港元)。财团包括TakCheungYam带领的IntegratedWhaleMediaInvestments以及华硕电脑联合创始人谢伟琦(WayneHsieh)。TakCheungYam同时也是IntegratedAssetManagement(Asia)Ltd.的董事长和创始人。

    完成后,福布斯家族将保留该公司重要但份额未披露的少数股权。上述交易对ForbesMediaLLC估值为4.75亿美元。

    集团现任董事长兼主编SteveForbes及首席执行长MikePerlis将继续留任。福布斯将保留其编辑独立性。

    报道指,是次出售包括《福布斯》和《福布斯生活》(ForbesLife)杂志,包括Forbes.com在内一系列网站的多数权益,以及新闻通讯和冠名会议等配套业务。交易也包括福布斯在全球授权的36种当地语言版本,其中包括中国、越南和俄罗斯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