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飞天诚信股价超茅台成A股最高 A股特有现象

    7月伊始,A股再次上演了“新股的疯狂”。除了今世缘、依顿电子外,其余7只新股上市以来累计涨幅均已超过180%。而飞天诚信无疑是其中最引人瞩目的一只新股。截至上周五,飞天诚信已迎来了其上市以来连续12个涨停。今日飞天诚信开盘打开涨停,股价盘中最高探至143元,超越贵州茅台142元,成为“A股第一高价股”。

    飞天诚信股价超茅台成最高价股
    飞天诚信股价超茅台成最高价股

    因信息安全概念受热捧

    为何飞天诚信如此“疯狂”、如此受资金热捧?

    长城证券分析师金少华指出,飞天诚信之所以受到资金热捧,除新股集体上涨,低市盈率、低募集资金、低流通盘的三低特征之外,也与该股盘子小利于炒作、质地优良—处于信息安全行业有关。

    近两年来,“棱镜门”的爆发,使得信息安全概念被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而据公开资料显示,飞天诚信主要从事的正好就是身份认证信息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其主营产品包括:ePass系列USBKey、OTP系列动态令牌、ROCKEY系列软件加密锁、飞天智能卡及读写器等。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银行、其他企事业单位、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等领域。而且,公司银行客户覆盖广泛,包括工行、建行、农行等180多家银行客户,是国内银行客户数最多的智能身份认证产品提供商。

    其中,公司主营业务中首推USBKey产品,该产品在2011年、2012年、2013年分别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73%、82%、87%。

    目前,飞天诚信在A股的竞争对手包括证通电子、国民技术、天喻信息、旋极信息等。但这些公司的总市值大都在30亿~70亿。飞天诚信的最新市值则已达到129亿,为国民技术与天喻信息两家公司的总和。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