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拟联手兵工集团共投10亿进军北斗领域

    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7日讯,数名业内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阿里巴巴近期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签订了协议,合资成立一家北斗运营服务公司,注册资金在10亿左右。一名业内人士还透露,未来阿里巴巴或将投入百亿元在北斗领域。

    阿里巴巴进军北斗领域
    阿里巴巴进军北斗领域

    记者随后致电阿里巴巴公关总监求证时,他表示“阿里巴巴目前处于IPO缄默期”。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相关人士则表示上述信息未公开披露,不方便向记者透露。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上中国卫星导航管理办公室研究员表示,要鼓励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华为等信息服务业巨头,准确把握北斗作为信息产业的属性,引入互联网思维。当时参加年会的互联网巨头仅阿里巴巴一家。

    前述人士表示,阿里成立这家北斗运营服务公司的性质与之前的“菜鸟网络”有些类似,更多的是做一些资源整合的工作。“目前国内的北斗运营服务还是比较零散的,阿里要做的就是把这些架成一张网。”上述人士说。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旗下有北方导航(600435.SZ)、北方创业(600967.SH)等12家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