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收购IBM服务器或不能通过 五角大楼正使用

    6月26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美国五角大楼计算机网络的数据中心使用IBMX86服务器,联想23亿美元收购IBMX86服务器业务的交易能够通过美国政府审查目前仍无法确定。

    联想收购IBM服务器或不能通过
    联想收购IBM服务器或不能通过

    现在,两家公司正在尽力寻找方法解决美国政府对该交易所涉及的安全问题的担忧。《彭博社》曾报道,为了争取更多时间,IBM和联想上月重新向美国监管部门递交了审批申请。至今距离联想和IBM宣布达成交易已经过去将近5个月。

    美国安全官员和“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成员担心,这些服务器可能会被中国的间谍或黑客远程访问,或者在维护时被盗用。

    一名前高级军方网络官员称,IBM的x86服务器被广泛用于美国空军以及国防信息系统局运营的大型数据中心,后者为军方提供电脑运算以及通讯网络。这些服务器还被嵌入美国运营商AT&T和Verizon的通讯网络中。

    匿名美国政府官员曾透露,美国政府对于IBM可能出售部分x86服务器资产也感到不安,因为X86可以搭建起服务器集群,让多台服务器协同工作,就像一台更强大的服务器一样。

    知情人士称,两家公司正试图打消CFIUS对服务器维护方面的担忧。它们说,在把服务器业务出售给联想后,IMB还将在较长时间内代表联想继续提供服务器的维护服务。

    但是CFIUS担心,在IBM的服务器服务合同到期后,那么维护这一块就有可能落入联想之手,他们担心这可能导致服务器更容易被中国特工入侵。维护服务涉及远程更新软件、技术人员维修硬件等许多内容。

    CFIUS的发言人称,美国财政部不对具体的CFIUS审核案例发表意见。CFIUS是受财政部领导的一个机构。

    知情人士说,联想提出,对维护服务的处理办法可以仿照2005年的个人电脑业务交易。IBM当时同意在出售个人电脑业务后的五年内继续对产品提供维护服务,之后这项合同又续签了几次。

    联想的发言人说,这项交易正在取得进展,并将在年底前达成。IBM的发言人称,两家公司都对审查过程表示支持,并期望得出正面的结果。

    但是,一名知情人士表示,一个可能的结果是,美国政府阻止联想购买IBM的x86服务器。

    2005年,联想集团收购IBM的个人电脑业务时也遇到类似的阻力。CFIUS最终批准了联想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的交易,但是美国军方对于此事格外敏感,同时美国国务院也开始禁止国内以及海外的保密网络中使用被联想收购的IBM电脑。

    美国一名前军方高级网络官员说,2005年IBM将其PC业务卖给联想之后,美国空军收到了交付的一批联想笔记本,但随后立即将这些笔记本退回。这位官员说,这是他最后一次看到联想笔记本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