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航向MH370乘客家属初步理赔每户5万美元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12日报道,马来西亚副外长哈姆扎(HamzahZainuddin)表示,马航迄今已向MH370航班7名乘客的各自家庭支付了5万美元(约合31万元人民币)的初步理赔。

    马航向MH370乘客家属理赔
    马航向MH370乘客家属理赔

    他说,对其余232名乘客的赔偿工作仍在进行操作,或者正接受各自政府的评审。

    负责帮助失踪人士家属委员会的哈姆扎称,类似的初期理赔应支付给失踪飞机所有239名乘客及机组人员的家属。

    他说,不得不等到在宣布失踪的MH370航班问题终止后,再向家属们进行全额赔付。哈姆扎指出,根据国际民航组织的规定,受益人可索取三倍以上的赔偿金。

    这笔初步理赔赔偿金是最终保险赔偿金的一部分。

    马来西亚一个负责近亲事务的部级小组委员会的负责人达图克(DatukHamzah)说,7名乘客的家属得到了赔偿,其中6名乘客是马来西亚人,1人是中国人。对其余乘客的赔偿,或者正通过直接会谈,或者通过各家庭聘请的律师进行操作。

    MH370航班的飞机上载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有154名乘客是中国公民。该航班今年3月8日在执飞吉隆坡至北京航程时从雷达屏幕上消失,至今下落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