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宁公布与巴萨合作细节 做足了营销未提内幕交易

    苏宁云商发布公告,就公司体育营销业务进展情况进行说明。而对于市场质疑其涉嫌内幕交易一事,公司公告则并未提及。

    苏宁与巴萨合作
    苏宁与巴萨合作

    6月9日,苏宁云商副总裁李斌在其微博中朦胧的一段文字,引发了市场对于苏宁涉“足”的猜测,并有传闻创其要收购西甲豪门巴塞罗那。此后,公司方面称,与巴萨的合作只涉及业务层面,没有资本运作。

    借阿里入股恒大一事,苏宁做足了营销。其股价也因此在9日大涨7%。

    对此,今日苏宁发布公告称,体育营销是结合大数据进行精准营销的一种重要手段。苏宁拥有开展体育营销的较强资源优势,公司于2013年战略投资PPTV,其在体育赛事直播方面拥有较强的优势资源和大量忠实的用户。

    苏宁云商指出,通过对众多国际品牌推广的案例分析也可以发现,体育营销已经作为其品牌公关的最有效的手段,借助体育运动,与媒体、公众产生共同的焦点,将体育的精神和文化融入到品牌文化内涵中,由此形成共鸣。

    在苏宁与巴萨传出绯闻后,市场一直有质疑其涉及内幕交易的声音。而对此,今日公告中并未提及。

    在谈到与巴萨的合作中,苏宁云商公告称,公司将成为巴萨中国区粉丝官方合作伙伴,并将建设巴萨频道获取其授权的专属资讯和图片;苏宁将在下半年和巴萨组织选拔中国优秀青年飞赴诺坎普进行学习和交流;作为合作伙伴,苏宁将向消费者提供运动类商品。

    与巴萨的关系,双方限定为在大陆、澳门、香港和台湾区域内开展品牌和形象的推广合作,以及巴萨授权的球星集体肖像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