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湘鄂情跨界互联网新媒体 将募资36亿元

    自4月16日起停牌至今的湘鄂情]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今日将复牌,并发布定增预案,公司将募资总额不超过36亿元,拟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备付公司债券回售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湘鄂情在公告中解释,资金安排主要是为公司拓展互联网新媒体业务,湘鄂情未来将逐步剥离餐饮业务,以扭转公司经营不利的局面。

    跨界互联网新媒体

    据湘鄂情公告,本次募集资金其中2亿元拟用于偿还银行贷款,4.8亿元拟用于备付公司债券回售,29.2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表示,上述发行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转变为新媒体、大数据、环保的主业结构,逐步将餐饮业剥离。因此,在转型期间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支持公司转型发展。

    湘鄂情跨界互联网新媒体
    湘鄂情跨界互联网新媒体

    昨日晚间湘鄂情还同时发布了独立董事关于提名董事候选人的独立意见,意见选举程学旗为新任湘鄂情董事会独立董事。资料显示,程学旗为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助理、副总工,中国科学院网络数据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是互联网方面的专家。

    转型环保遭遇阻力

    5月5日,湘鄂情曾发布公告称,与中科院计算所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建立“网络新媒体及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这是继环保、影视业务外,湘鄂情第三个跨界的领域。

    2013年湘鄂情全年亏损5.6亿元,之后这家A股三大餐饮上市公司开始大跨度的领域转型,分别在环保产业和影视领域开展了投资和并购。然而其去年的环保业务转型今年却遭到阻力。据昨日晚间公告显示,公司决定拟终止收购江苏中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事项。公司称,此次决定拟终止收购中昱环保事项并不影响公司在环保领域的整体发展战略。公司未来不放弃对拥有高、精、尖技术的环保类企业的投资并购,但不再对工程类环保企业进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