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作出的五点有趣言论

    北京时间5月4日上午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著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在一年一度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回答了一系列问题,以下是巴菲特在会议上作出的五点有趣言论:

    巴菲特股东大会
    巴菲特股东大会

    1.“我们无意和可口可乐开战。”

    巴菲特被问及为何他决定对可口可乐公司高管薪酬方案投出弃权票。伯克希尔哈撒韦是可口可乐公司的最大股东,持有9%的股份。巴菲特表示这一薪酬方案“规模太大”。他在周六表示,“我们无意和可口可乐开战,我不认为宣战是个好主意。”他也不愿支持一小部分可口可乐股东针对这一股权计划发起的公开反对活动。

    2.“如果你一直在饭桌上打嗝,那你只能在厨房里吃了。”

    55年来,巴菲特在19个公司的董事会上发挥作用,他表示自己从未看到董事会成员会反对一个经薪酬委员会批准后的薪酬方案。“我曾多次参与对薪酬计划的投票,情形远超过我自己所想,但这就是董事会的工作方式。”

    3.“我们对自己缴纳的税款没有怨言。”

    巴菲特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永远不会为了减少税款而搬到海外。“伯克希尔无法在世界任何别的国家立足,只能在美国。我们对自己缴纳的税款没有怨言,在缴税的同时,我们也赚了大笔的钱。”

    4.“他们犯的错误并没有困扰我。”

    巴菲特对美国银行的管理层表示支持。上月,美国银行在错误估算资本水平后不得不暂停一项回购和股息上调计划。“他们犯的错误并没有困扰我,这一点没有改变我对美银风险管理的看法。”

    5.“我在人事调整一事上很慢。”

    当被问及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弱点,巴菲特表示他可能会更积极地从一些业务中取现。他还表示自己有一个“明显的缺点”,那就是“在人事调整一事上很慢”。他表示,对子公司的监管不足意味着有时我们“会有所欠缺”,但这也有助于管理层做出更多成绩。巴菲特预计,未来的某些错误会促使外界人士对其发出批评和呼吁更多监管。“但他们无法估量的是,我们靠这些人取得了多大的成绩,而这正是因为公司给了他们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