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募基金CVC确认收购俏江南 张兰继续留任主席

    导读:张兰一直极力否认的“俏江南”股权收购案最终被证实。日前,私募股权基金CVCCapitalPartners(CVC)宣布,已获得相关监管部门批准,完成对时尚川菜品牌“俏江南”控股权的收购。

    欧洲私募资金确认收购俏江南

    CVC集团公司是一家来自欧洲的私募股权公司,注册地在开曼群岛。CVC集团对收购餐饮业有偏好,去年曾以4亿欧元收购了全球最大的汤品制造商金汤宝的欧洲简餐业务。

    CVC收购俏江南
    CVC收购俏江南

    但CVC收购俏江南早有传言和征兆。今年1月份,商务部在其官网公布了《2013年第四季度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列表》,其中私募CVC收购俏江南案赫然在列,结案时间为2013年11月14日。此前市场曾传闻俏江南股权出售,但俏江南创始人张兰极力否认。

    4月25日,CVC的公告指出,张兰会继续留任俏江南主席,仍是股东之一,与CVC团队共同负责公司的战略决定,但并未透露双方持有的具体股份份额。

    张兰持有股份占比未透露

    据悉,双方当时已在洽谈股权收购,CVC计划以约3亿美元收购俏江南69%的股权,而俏江南创始人张兰持有余下的31%。也有曾经参与过招募的业内人士透露,张兰持有的剩余股份可能更低。

    此前,俏江南2008年引入鼎晖投资,2010年宣布计划上市,2012年曾计划在港集资2亿美元,但因为市况问题后取消。

    张兰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CVC在俏江南品牌定位、未来增长以及企业文化及价值方面的视角与我们高度一致,更重要的是,CVC的投资有助俏江南提升经济规模和运营效率。”她还表示“作为品牌创始人,与俏江南有着很深的感情,真诚相信这一合伙关系将在后面的日子,带给俏江南一个光明的未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