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分红比例怎么算 公司分红一般有多少?

    分红是股份公司在赢利中每年按股票份额的一定比例支付给投资者的红利。是上市公司对股东的投资回报。分红是将当年的收益,在按规定提取法定公积金、公益金等项目后向股东发放,是股东收益的一种方式。

    公司分红比例怎么算
    公司分红比例怎么算

    首先,要明确,分红时各个股东应该按照其所占公司股份的比例来决定分红的比例,这一点,我想大家都是很清楚的。除此之外,一家正规公司的分红,并不是以所取得的净利润的多少来分的,而是根据自己公司发展的需要,从利润中拿出一部分作为公司发展的资金,剩余的部分才拿来作为分红的。

    以你的公司为例,你们公司今年的净利润为100万元,但是实际上收回了80万,从财务的角度上讲,那20万元的未收回利润就不应该算在今年的净利润之中,而应该算在公司的应收款项中。

    同时,公司又花费了20万元购买设备,这个应该计算在成本当中,所以实际上你们公司今年的净利润并不是100万,而是60万元(如果你们采用设备逐年折旧的会计办法,就不是这个数字了),在当前,买了设备,还剩下60万元,这剩下的60万元才是可以拿来分红的资金,但是并不是就一定要拿出60万来分红,关键看你们的分红方式。

    但是无论如何,你们都应该先决定要分多少钱,然后再根据你们所占的股份比例决定各自应该分得的钱。例如,如果你们决定从剩下的60万中拿出50万元来分红,留十万元作为公司的周转资金(也可以不留),那么,你应该分得红利就应该是50*2%=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