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440亿元出售屈臣氏25%股权 称适时将上市

    和黄(00013)公布,将屈臣氏近25%股权,出售予新加坡淡马锡,作价440亿元。

    李嘉诚
    李嘉诚

    交易完成后,和记黄埔仍持有屈臣氏75.05%的股权。和记黄埔有限公司将与淡马锡已同意共同努力达致于适当时候将零售部门上市。

    交易相当于屈臣氏估值约1770亿元。

    同时,根据该交易价格,屈臣氏集团业务的估值约为1770亿元,对应于股价约为41.50港元/股。

    公告显示,屈臣氏控股截至2013年12月29日的经审核股东应占资产净值约为92亿港元,在2012财年与2013财年的税前溢利净额分别为88亿港元和100亿港元,股东应占溢利分别为69亿港元和78亿港元。

    屈臣氏是李嘉诚家族的和记黄埔有限公司旗下6大核心业务之一,这6大核心业务分别为港口及相关服务、地产及酒店、零售、基建、能源以及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