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粮液8年来利润首降 最大经销商存货11亿

    五粮液迎来了8年以来首份净利下滑的年报,宣告了最艰难时刻的到来。

    五粮液
    五粮液

    尽管的确存在行业原因,投资者仍然质疑唐桥时代五粮液的管理效率,“唐桥七年政绩,五粮液股价从51元跌到18元,市盈率100多倍跌到8.5倍,市值从2倍茅台变成1/3茅台,股价从1/4茅台变成1/10茅台。”

    资深白酒行业人士向记者透露,这份令投资者不满的年报已透支了五粮液的业绩。

    “五粮液批发价跌得很厉害,跟市场价出现倒挂了,这个情况蛮严峻的,已经有一年时间了,前面的增长都是靠向经销商压货压出来的,经销商很多亏啊,进货意愿有所下降。”

    8年来净利润首降,公司称“行业原因”

    五粮液最困难的时刻似乎已到来。

    2014年3月9日晚,五粮液发布了2013年度业绩快报,对2013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披露如下:实现营业收入247.17亿元,同比下降9.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73亿元,同比下滑19.75%;基本每股收益2.10元,同比下降19.85%。

    这是五粮液近8年以来首次面临净利润下滑。

    这份业绩快报如预警信号在资本市场炸响,2014年3月10日五粮液股价下跌4.39%。

    事实上,去年五粮液3季报一出,著名投资人林劲峰就点评五粮液的噩耗才刚刚开始。理财周报(微信公众号money-week)记者统计发现,到2013年4季度五粮液业绩确实出现崩溃式下跌,其于2013年4季度单季营收55.51亿元,下滑8.69%;盈利8.69亿元,下滑59.26%。

    2013年3月13日记者致电五粮液证券部,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白酒行业有7-8家发了业绩相关的公告,普遍来说都是巨亏或者盈利下滑,所以说这个是整个行业的情况,并不是我们一家出现这个问题。”

    尽管存在行业因素,但亦有不少资者指责五粮液“把业绩巨降都归因于行业调整”,并将矛头指向五粮液(集团)掌门人唐桥。

    公开资料显示,唐桥2007年6月15日进入五粮液集团工作,2011年3月接任王春国掌舵五粮液集团。而今五粮液正步入唐桥时代的第4个年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