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汇操纵案越发迷离:英央行牵扯其中

    [英国央行表示,并未发现有证据显示其员工参与了市场操纵或分享了客户信息,但在调查内部控制流程是否得到遵守的同时,决定让该员工暂时停职]

    自去年以来闹得沸沸扬扬的外汇操纵案不但没有停歇,反而有更多的机构卷进来,就连英国央行(BankofEngland)也被牵扯其中。

    外汇操纵案
    外汇操纵案

    英国央行上周发表声明称,已经暂停了一名员工的工作,并就央行官员曾纵容或知悉操纵市场行为的指控开启新的调查。

    全球范围内针对交易员在外汇交易市场不当行为的调查始于2013年4月,主要是审定交易员是否串通操纵了关键汇率基价的行为。英国的金融市场行为监督管理局(FinancialServiceAuthority)曾最先对这一问题展开调查。

    至少20名交易员被停职

    据《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了解,外汇操纵案开始调查以来,至少有10家国际金融机构的超过20名交易员被强制休假、停职或解雇,涉及法国巴黎银行、美国银行、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巴克莱和瑞银等国际大行,但至今尚无一家金融机构或旗下交易员被监管层起诉。

    英国央行声明还表示,并未发现有证据显示其员工参与了市场操纵或分享了客户信息,但在调查内部控制流程是否得到遵守的同时,决定让该员工暂时停职。

    不仅如此,据外媒报道,本月初,法国巴黎银行的外汇交易员BobDeGroot被停职。同时,美国银行也将一位资深外汇交易员停职,该行还表示正在对涉嫌汇市操纵的问题进行调查,其驻伦敦的欧洲、中东、非洲现汇业务主管JosephLandes则被放假。

    此前,苏格兰皇家银行资深外汇交易员IanDrysdale在2月中旬被强制休假,而去年11月,该行伦敦交易员PaulNash和JulianMunson已经被停职。

    进入2014年之后,全球外汇市场操纵案继续发酵,更多的机构和交易员牵扯其中。外汇市场是全球第一大金融市场,数据显示,全球外汇市场每日的交易量超过5万亿美元。

    值得指出的是,英国央行上周发表的声明还强调,早在2006年,一个由央行内部的外汇交易员主持的行业委员会就讨论过是否可能存在外汇市场操纵行为。

    英国央行此次披露的信息会曾引起市场对英国央行的治理结构提出质疑。为此,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Carney)将于本周接受国会下院财政特别委员会的质询,该委员会要求得到央行治理结构能够胜任的保证。该委员会中的工党委员PatMcFadden公开表示,不能容许英国央行在此事中既当法官,又当陪审团。实施调查者必须独立于央行,能够不受既得利益影响,公正调查此事。

    英国央行声明同时指出,该行理事会下属的监督委员会将领导一项调查,以评估该行官员是否曾参与或知悉外汇市场上的不当行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