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健林秘密打造万达金融:建行高管牵头招兵买马

    首富王健林秘密打造万达金融:挖建行高管王贵亚掌舵

    最新登上中国首富宝座的王健林,正在筹划将他的地产王国,注入金融基因。

    理财周报记者独家获悉,原中国建设银行投资理财总监兼投资银行部总经理王贵亚已辞职,现任万达集团高级副总裁。在王健林的安排中,49岁的王贵亚将负责筹建万达集团金融板块。

    王健林
    王健林

    从2006年起,王贵亚一直负责建行的投行工作,此后升任投资理财总监,属于建行高管团队的一员。

    尽管建行还没有披露王贵亚的变动,但是一名建行内部人士证实了王贵亚已经离职的消息,目前无法确认王离职的时间。

    根据刚刚揭晓的2014年福布斯富豪榜,王健林不但超越宗庆后成为中国内地新任首富,并以151亿美元净资产在全球亿万富豪中排名第64位。

    在过去的两年多来,王健林率领万达集团在海外大肆收购。斥资数百亿元先后收购全球第二大院线AMC、投资俄罗斯旅游业、并购英国圣汐游艇公司、在伦敦兴建超五星级酒店。

    王健林也曾对外表示,计划在10年内在世界8-10个主要城市建设高端万达酒店,希望到2020年万达三分之一的收入来自海外。

    而国内方面,万达明确提出,2014年计划开业武汉汉秀、武汉电影科技乐园两个重大文化产业项目,新开业24个万达广场、18家五星级酒店。

    如此大规模的海内外扩张计划,意味着对万达的现金流状况和资金管理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依靠营收盈利和银行输血的模式已经不能适应万达的需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