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4王健林身价是多少 王健林登顶中国富豪榜

    2013福布斯中国富豪榜10月16日发布,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取代“饮料大王”宗庆后,以860亿元人民币的净资产登顶中国富豪榜。

    王健林身价是多少
    王健林身价是多少

    就在去年,王健林的资产还与860亿元相去甚远,为488亿元。一年间财富增长了372亿元,平均每天赚1.019亿元,平均每分钟赚70776元!也就是说,王健林要想买辆奔驰车,只需10分钟;要想在北京买套房,1个小时的收入就能买下一套424万元的房子。是什么魔力让其资产在一年的时间里迅速增加?

    王健林荣登富豪榜首,有赖于中国房地产价格的大幅度上涨以及他在国内外向娱乐领域的大举进军。万达集团旗下拥有71座购物广场和40家五星级酒店。由于房地产价格的上涨,王健林的净资产由去年的488亿元人民币上涨到今年的860亿元人民币,涨幅高达76.2%。

    在房地产界,王健林并不是最出风头的一个,甚至不是最出名的一个,但他却能异军突起占据富豪榜榜首位置。除了中国地产价格的飙涨之外,王健林独有的投资逻辑或许是重要因素。

    从天安门沿长安街往东6公里,北京的三、四环之间有一片10公顷的区域,那是2006年开业的万达广场,是中国新科首富王健林商业帝国的心脏所在。

    永远造就和占据城市最繁华地段的万达,其实就是王健林内在投资逻辑的外化表现。王健林的投资逻辑非常直接:“我买什么能成为全球第一?”

    在购买AMC前,他和团队曾考察过酒店业,但发现要通过并购成为全球酒店业老大,目前不可行。而万达凭借自身发展在中国影院市场已有深厚基础,在拿下AMC之后,能自然成为全球第一的影院公司。此交易也完成了王健林的一个心愿,即成为全世界的“No.1insomething”(某行业老大)。

    除了成为城市地标,万达正在大手笔拓展产业多元化,进军了地产之外的消费、娱乐等多个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