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辈子不结婚和嫁错人 哪个会更可怕?(2)

    看起来一切都很幸福美满,直到姑娘父亲因经济罪被判入狱,家里生意一落千丈,这个平时对女方家毕恭毕敬的男人,终于露出了他原本卑劣的一面。

    那时,姑娘刚产下一个男婴。没有收入的她,被婆婆百般刁难,买什么吃什么,都要挑刺。她找老公争执,却惨遭家暴,还把原本给她家用的银行卡给收走了。

    而后,这个男人和他的母亲为了抢孩子,简直是无所不用其极,他们四处抹黑姑娘及她家人。

    那段时间,姑娘承受的压力太大,差点抱着孩子跳楼自杀,还好被她母亲救下。

    可是我听说,那姑娘至今都有非常严重的抑郁症,一直需要服药和接受心理治疗,也不知她何时才能好起来。

    你们说,如果婚姻能把女人毁成这样,是不是还不如保持单身?

    单身王尔德曾说:

    “很多人一辈子都不会遇见梦想中的真爱,只会因为害怕孤独地死去,而选择随便找个人互相饲养。”

    所以,我希望无论你现在有多害怕孤独,都不要急着放低自己的要求,随便迈进一个婚姻共同体,等着豪赌——赌那个你不够了解的人,是个善良体贴的男人;赌那个你不够爱的人,是个有责任心够专一的男人……

    我在朋友圈刷到一个这样的段子:

    “如果能顶到一定年纪不结婚,老家的同龄人逐渐开始该离的离,该家暴的家暴,该乱搞的乱搞,院里的长辈带三四个娃还要烦恼子女的家庭矛盾,也差不多崩溃了,就没有人再关心你为毛还没结婚了。”

    这是段子,但也是现实。

    绝大多数人,都只是生理上到了适婚年龄,而心理上还是个孩子。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