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大股东周星驰:炒楼成副业 身家超15亿

    周星驰,娱乐圈打拼30年,拍摄电影超过50部,每部电影中的经典台词都会成为风靡一时的流行语。实际上,这位影迷心中当之无愧的喜剧之王还有一个更为严肃的身份——广东省政协委员。

    炒楼成副业
    炒楼成副业

    去年1月14日,政协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广州市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十一届广东省政协委员名单,周星驰的名字赫然在列。对此,有网友用他主演的电影《国产零零柒》的台词进行调侃,“国家终于有任务给你了”。

    但是,周星驰不光是政协委员里最会演喜剧的,也是喜剧演员中最懂投资理财的。近年来,周星驰不断被传出炒股,投资房产、网络游戏,收购影院,进入上市公司等,这一切都给他带来了不菲的经济回报。保守估计,这位喜剧之王的财富已经超过15亿港元。

    炒楼成副业

    娱乐圈中炒楼的明星不少,而周星驰却凭借其独到的眼光、灵活的商业头脑获得了“楼王”、“铺王”的称号。

    1990年,刚刚在影坛崭露头角的周星驰在中国香港中环附近宝云道峰景花园买入了第一套房产,此后其便在炒楼的道路上一发不可收拾。1996年10月份,周星驰以8380万港元的价格买下中国香港“普乐道七号”四层高豪宅,用来自住。2004年3月份,周星驰转手卖出“普乐道七号”套现2亿港元,随即再以3.2亿港元购入太平山顶的“普乐道十号豪宅天比高”地块,并和菱电合作,获批重建4幢天比高超级洋房,估计每幢售价约4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周星驰对这套房产十分中意,以至于他在成为帝通国际执行董事后还将公司名字改为“比高”。

    周星驰在商铺投资方面获益颇丰。2002年,他投资3000万港元买下中国香港旺角先达广场两间商铺,并且以每月23万港元的价格出租该商铺。2004年他又以4300万港元将其卖出。在周星驰的运作下,两年时间里这两间商铺为其带来了逾5500万港元的利润。2007年他又以2.1亿港元买入位于九龙尖沙咀加连威老道的一个商场,2009年又以3亿港元的价格出售,账面净赚9000万港元。

    随着周星驰演艺事业的如日中天,他也从别人口中的“星仔”变成“星爷”,而他电影事业的红火也延续到了炒楼事业中。在中国香港这片寸土寸金的土地上,周星驰靠炒楼赚入上亿元资产。他也说过,做好投资与理财,那是需要“低吸高抛的灵敏嗅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