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拿大停止投资移民计划 其他目的国门槛或提高

    加拿大突然在当地时间2月11日称将停止投资移民计划。加拿大因其相对简单的移民条件和健全的福利,成为中国移民的热门选择,其中投资移民正是主要途径之一。加拿大的这一举措,无疑让国内“移民产业链”上的每一环都备感尴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多地对移民中介、移民申请人以及业界人士展开采访,以图探寻国内移民市场的未来走向。

    加拿大停止投资移民
    加拿大停止投资移民

    深圳市民李女士万万没有料到,排队近3年时间后,她等到的不是一张加拿大联邦政府批准的绿卡,而是将取消投资移民的消息,“现在中介只肯退我一小部分费用,我前前后后已经付了十几万元了”。

    当地时间2月11日,加拿大政府公布2014年财政预算案,同时称将停止投资移民计划,使5.9万名等候排队的申请人不得不面临“竹篮打水一场空”的现实。

    广州一位从事移民业务多年的资深移民顾问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昨日(2月13日)国内媒体报道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计划将被废除的消息后,公司的咨询电话几乎被打爆,不少客户甚至找上门来“讨说法”。

    实际上,基本上所有从事加拿大投资移民业务的中介公司都遭遇了类似情况。加成移民广州公司总经理晏承志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由于此前加拿大投资移民计划积压太久,有一些申请人已经等候了三四年,公司正在根据客户的不同情况和需求,与客户沟通新的移民方案。

    多位受访的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移民人数的增加,不少国家的投资移民政策日趋缩紧,要么增加资产的投资额度,要么增加语言、居住附加要求。加拿大移民计划的变更,将改变全球移民市场的格局,影响最为直接的是美国移民,葡萄牙、希腊等新兴移民国家因批准的移民数量较少,受影响相对较小。与此同时,投资移民门槛也可能会集体“水涨船高”。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