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又见用季节性缺工 澳门到珠海抢人月薪1.5万

    春节长假刚过,大批务工人员陆续返岗。记者从广州、中山、珠海、江门等珠三角城市这几天出现的招聘情况发现,季节性缺工,正成为很多企业遭遇的共同难题。为此,企业之间相互打起“抢人战”。不少企业为招到人下足了功夫:提薪、改善环境,甚至送股份……不过不少应聘者找工作仍比较“挑”。

    广东缺工
    广东缺工

    广州

    企业招人量大待遇好求职者很“挑”

    2月10日,广州的南方人才市场迎来了新春后的首场招聘会,记者体验发现,企业找人普遍都比较急切,开出不少诱人条件,而求职者则显得很淡定,多数对工作比较“挑”。

    记者跟着应聘者杜小姐走入会场,只见格子间里的招聘公司多为教育培训、行政、会计、银行、保险等企业。大厅中略显冷清,二十多家企业正等待招人,三三两两的求职者悠闲地边走边看。

    杜小姐是中文系毕业,两年前毕业做办公室文员,收入不高,今年想转行做销售。在现场转了几圈依旧只是咨询,未下手。记者了解到,进场的大部分企业的用工需求量很大,特别是销售、保险等岗位,对学历、经验的要求较低,很多只要求高中或大专毕业即可。而一间资产管理公司在招聘销售人员,则用良好待遇和晋升机会吸引人,如:高额奖金、海内外旅游、系统培训、股权激励、奖车奖房、轻松月入10万元等。

    小黄在各大公司招聘信息的宣传板前看了很久后仍叫“不合适”。大学毕业快十年的黄先生告诉记者,保险、房地产都做过了,而且现在的公司晋升空间不大。像他这样有工作经验的只希望能找份工资待遇稳定、晋升空间大的工作。

    星×集团是类似淘宝、美团这样的企业,大量招聘销售人员,底薪2500-3000元,没有业绩要求,双休,买保险,简单培训即可,但似乎对应聘人才来说没多大的吸引力。正在求职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是新公司,担心发展前景,不稳定呀。”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