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成全球最大移动支付公司 超越PayPal

    中国在线支付系统支付宝(Alipay)称,凭藉2013年约9000亿元人民币手机支付总金额,支付宝超越世界两大领先支付公司美国PayPal和SquareInc,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公司。

    支付宝
    支付宝

    支付宝上周六在官方微博表示,2013年超过1亿的支付宝钱包用户完成了超过27.8亿笔的手机支付。支付宝是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公司。

    支付宝估计,2013年手机支付的总金额超过人民币9000亿元(约合1480.41亿美元)。根据PayPal财报显示,2013年PayPal移动支付处理量为270亿美元。另一移动支付公司Square的交易数据未知。但鉴于Square公司规模比Paypal小,支付宝估计前两家公司2013年的移动支付处理总量大约为500亿美元。

    支付宝还称,在为期七天的中国春节假日期间,支付宝钱包完成了超过1亿笔手机支付,占所有支付宝支付的52%。中国有在春节期间给亲朋好友发红包的传统,支付宝钱包在春节期间一共发放了人民币2亿元红包。

    支付宝发言人张道生表示,这是移动支付首次占据如此高份额。他指出,移动支付用户相比2012年已经激增了5倍。

    北京艾瑞咨询公司分析师王卫东表示,随着更多互联网用户向移动端转移,移动支付领域预计将出现强劲增长,而PC端的支付将失去动力。

    目前,支付宝拥有3亿实名用户。根据艾瑞咨询,在2013年第三季度,支付宝占据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48.8%的份额,以及移动支付市场78.4%的份额。但支付宝正面临来自微信更加激烈的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