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发红包调查:四成花费超千元 家长压力大

    发红包,是中国春节的传统之一。然而,如今这却成为不少年轻人的一大负担。近日,新京报记者调查了102名市民。结果显示,超过四成的受访者今年共发出了超过1000元的红包,单个红包里最多放入超过500元的人也占了四分之一。而红包的流向主要是家族晚辈。

    春节发红包调查
    春节发红包调查

    红包年年涨家长压力大

    今年过年,张阿姨很发愁。

    她在家中排行最小,上面还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两个哥哥和她家各有一个儿子,姐姐有一个女儿一个儿子。

    “红包都快给不起了”,张阿姨回想起去年过年自家儿子收下的红包,感觉“压力山大”。

    去年,她家孩子从两个舅舅家,分别拿回了1288元和988元的红包,孩子大姨也给了888元。

    “但是我给他们都只给了600块。”张阿姨称,往年都只给500元,去年还加了100元,原以为自己够客气够大方了,结果自家孩子一拿回红包,“我觉得面子都没了”。

    不过就这每人600元,就花去了她一个月工资的一半,“虽然是给自家人,但还是觉得肉疼”。

    “我们小时候,红包有50块100块,就已经是天文数字了”。让张阿姨不解的是,“怎么过了十几年,红包都快给不起了呢?”

    今年过年,张阿姨又再次给红包涨了价——每人888元。“管不了别人给多少了,这是我能给的极限了。”她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