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健林否认收购南安普顿队 称要收购最牛球队

    当时时间1月22日下午,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参加2014年冬季达沃斯论坛时对腾讯财经否认收购英超南安普顿队传闻,称即便要买也不会是南安普顿队,一定会是世界上很牛的俱乐部。

    王建林
    王建林

    王健林表示,消息传出来应该是一种商业技巧,不排除南安普顿队正在跟谁谈。他表示,收购一家海外俱乐部的成本至少要几亿欧元,花这个钱不如让更多小孩出去训练。

    王健林特别看重足球青年训练项目。虽然万达内部还没有探讨过什么样的俱乐部值得买,但据王健林介绍,他收购海外俱乐部只有一种可能性,那就是这个海外俱乐部的青训、体训是欧洲最好的,而且愿意跟万达足球青年培养结合在一起,全方位扶持万达的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并承诺好苗子进二线队、一线队打比赛。

    事实上,这不是万达第一次被传收购海外足球俱乐部。去年11月22日,意大利媒体爆料,万达将收购罗马俱乐部。可最后证实,真正要收购罗马的是中国的海南航空公司。关于万达收购海外俱乐部的传闻看似不靠谱,实则合情合理,尤其在国内恒大足球风声水起,外界揣测,万达中超玩不过恒大,可能转战海外高起点叫板恒大。

    万达集团在1999年因为裁判风波退出足球领域之后,其实并没有真正离开足球这个圈子。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签了三年的赞助协议,每年两亿,对包括中超、教练、青少年联赛,青少年出国比赛,女子足球,女子联赛进行全方位赞助。去年底,万达和中超已就第二轮赞助进行洽谈。

    昨天还有媒体报道,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第十届中国足协会员大会上被评为中国足协顾问,只不过本人并未现身。用王健林的话说,“顾问顾问,顾得上就问,顾不上就不问。”

    时至今日,王健林显然对于中超已经兴趣不大,他本人也表示暂时不考虑万达番号重回中超。“俱乐部搞得再好,和国家队,和整个中国足球在国际上的形象的改善是有很大区别的。因为俱乐部可以没有限制地买外援,可以五个,但是最终中国足球搞得好不好,要靠本土的。”

    他说,主要的精力应放在青少年培训上。“中国足球最重要的就是要抓青少年,青少年如果不好,想翻身是绝对没有可能性的。我搞足球的时候,40万都是青少年,2012年我们送小孩第一批注册的时候只有2万人,怎么可能振兴?我觉得中国足球真正振兴就一个标准,全国如果有一百万注册青少年球员,肯定亚洲一定是最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