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连夜发文严管IPO 5新股发行暂缓

    昨日晚间,新股发行将暂缓的传闻,令资本市场再次震动。随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断确认,传闻的真实性也被逐步确认。

    证监会连夜发文严管IPO
    证监会连夜发文严管IPO

    如2013年末多家公司排队等待上市批文的夜晚一样,昨晚无数人再一次辗转难眠。有知情人士透露,证监会将暂缓发行节奏,目前还未进行缴款的公司或许都将暂停发行。在奥赛康之后,首先受到影响的是14日即将发行的5家公司。记者多方打听获悉,目前公司高管、承销商等心情颇为复杂,不知道后续还会有哪些变化。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晚从证监会公布的《关于加强新股发行监管的措施》发现,新股定价有了最新规定:如果市盈率高于同业水平,需要在网上申购前三周内连续发布风险公告。这无疑让众多新股发行人忐忑不安,“发行价格肯定不会高了。”一名北京投行人士指出。

    5家公司确定暂缓发行

    原本14日发行的5家公司已经确定全部暂缓发行。

    按照计划,东方网力、汇金股份、绿盟科技、慈铭体检、恒华科技5家公司应该于13日刊登发行公告,并进行网上路演;14日进行网上申购确定网上网下最终发行量。但这5家公司在信息披露媒体确定刊登发行公告的计划已经暂缓,14日的计划也将被搁置。在此情况下,后续发行的公司也将依次推迟,何时重新开始暂无确定时间。

    与此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获悉,上述5家公司虽然不刊登发行公告,但于13日都会发布一个类似于奥赛康的暂缓发行公告。

    一名投行人士透露,因为接到通知,要求上述5家公司暂缓发行,何时开始,另行通知。这也意味着,未在上周五走完缴款程序的公司或将全部放缓发行节奏,延后时间不定。“我们预计具体原因应该还是价格过高,需要调整发行价格。”该人士透露。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