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线城市地价超房价 “面粉贵过面包”成为现实

    一线城市2013年的土地市场都迎来意料之外却又前所未有的火热。

    以5月的广州为起点,到年中北京和深圳的持续升温,到上海年末迎来“自贸区行情”,临港新城的土地出让上演了“面粉”贵过“面包”的真实一幕,成交的楼面地价远超周边在售新房单价,2013年的土地市场,从财政收入的角度来说,算是完美收官;从房价控制的角度来看,却是难掩地价拉动房价上涨的尴尬。

    一线城市地价超房价
    一线城市地价超房价

    房地产市场,尤其是一线城市的楼市,不得不在纠结中走入2014年:一边是由地价上涨带来的房价蠢蠢欲动已按捺不住,另一边是限购、限贷、限价“三座大山”仍压在各大城市的“心头”,挥之不去。

    这种纠结,还将持续。

    “火爆”北京:地价赶超房价

    2014年1月1日,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上,“土地出让公告”一栏里,通州、大兴等位置的宗地信息仍在不断滚动,一张《2013年成交一览表》,详细记录着过去一年214宗土地的交易编号、土地面积、成交价格以及受让单位。这张表格,较2012年长了许多。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北京2013年全年累计土地出让金合计达1821.81亿元,较2012年的647.918亿元上涨幅度达到了181%。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