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旗下英国电网被指控逃税3800万英镑

    北京时间12月30日上午消息,据《南华早报》报道,李嘉诚旗下的英国电网公司(UKPowerNetworks)被指控在过去三年间逃税3800万英镑。

    英国一报纸指出,英国电网通过开曼群岛向李嘉诚旗下公司支付1.644亿英镑贷款利息,从而避免了向英国机构缴纳相应税款。

    李嘉诚
    李嘉诚

    与此同时,由于暴风雪将英国电网的电力线摧毁,英格兰东南部的英国电网用户已经在无电无暖的情况下度过了近一个星期。

    对于以上指控,英国电网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英国电网完全遵守在英国运营的监管、税收和法律规定。”

    英国政府要要求对该国电力公司及其他公司的避税行为进行调查,填补相关公司税法的漏洞。

    最近,有30多个公司被指控向其海外持股公司支付超过20亿英镑的贷款利息,贷款利息可以不被纳入公司的应纳税收入。

    李嘉诚牵头的财团在2010年以58亿英镑从法国电力公司(EDF)手中买下了英国电网。

    包括英国电网在内的一些电力公司被谴责推高了冬季燃油价格,并在应对断电事故上能力不足,让数百万家庭在圣诞前夜无电无暖。

    由于无法恢复电力引发消费者的强烈反应,英国电网在周末宣布将把赔偿金额提升至之前的三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