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将取消大豆及棉花收储 改为直接补贴农户

    据路透援引新华社消息称,中国将取消具有争议的大豆及棉花收储机制,改以直接补贴农户。收储机制遭外界指责为扭曲市场,导致加工厂进口棉花成本低于国内棉花。

    中国将取消大豆及棉花收储
    中国将取消大豆及棉花收储

    中国是大豆和棉花的最大采购国。国际棉花价格今年已上涨约12%。由于中国的政策改变,将释出更多国内生产的棉花,短期内将冲击中国的棉花进口量,国际棉价可能遭遇压力。

    新华社引述财政部长楼继伟称,财政部将制定目标价格,试行补贴大豆及棉花农户,但他并未提供时间表细节。

    市场原本即普遍预期明年将结束棉花、大豆、菜籽收储。

    据报导引述,楼继伟周四与财经官员开会时表示,财政部也将设立一套机制,以进口商品充实国家收储,以确保国内供给无虞。

    据转述,楼继伟表示,中国将充分利用国内外市场,扩大某些农产品交易量。

    中国过去两年收储约1,000万吨棉花,占全球库存60%,中国大豆库存目前约400-500万吨。

    停止收储后,这些库存可能释出至国内市场,但这不会影响中国的大豆采购,因为沿岸省份的多数加工厂已经在依赖进口大豆。

    来源:华尔街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