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盘点2013年中国财经八大绿脸人物

    蒋洁敏,入选理由:上任国资委主任半年即接受组织调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现在看来,中石油集团几位高管的落马只是从外围清除蒋洁敏这个腐败分子的一个步骤而已。可以说,蒋洁敏的落马是中央深入开展反腐斗争的一个阶段性成果。

    2013年财经绿脸人物
    2013年财经绿脸人物

    马乐,入选理由:基金史上最大老鼠仓案主角“硕鼠硕鼠,无食我黍”表达了两千多年前人们对于贪婪者的悲愤之情。其实,如今的资本市场也不乏这样的“硕鼠”。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经理马乐因操纵三个亲友账户买入76只股票,成交金额超10亿元,获利近两千万元而被称为基金历史上最大“硕鼠”。

    邢利斌,入选理由:豪掷7000万元嫁女,不到一年负债200亿元濒临破产山西柳林首富、联盛集团董事长邢利斌负债200亿元濒临破产。可能许多人并不认识作为联盛集团董事长的邢利斌,但是提起豪掷7000万元嫁女的山西煤老板,广大网民都非常熟悉。2012年初,邢利斌在海南三亚豪掷7000万元,给女儿办了一场极尽奢华的婚礼,“炫富”、“奢靡”成了外界对其最直接的认知。

    邓亚萍。入选理由:花光20亿元离场在到即刻搜索上任之前,邓亚萍的人生一步一个阶梯,顺风顺水,所向无敌;然而,即刻搜索“即刻”成为她的滑铁卢,到底是命运捉弄人,还是命中注定。除了感叹之外,留给人们更多的是思索。

    施正荣,入选理由:从首富到进入破产重整程序2013年3月4日,尚德电力宣布,由原独立董事王珊接替施正荣担任公司董事长。尚德创始人施正荣在失去CEO职务之后,又失去董事长身份。

    魏家福,入选理由:A股史上最大亏损上市央企的掌门人2013年7月1日,中远集团在北京远洋大厦会议中心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王京清副部长出席会议并宣布班子调整决定。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因年龄原因,魏家福同志不再担任中远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2013年11月15日晚间,招商银行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副董事长、非执行董事魏家福的辞任函。

    梅键,入选理由:因光大乌龙指事件辞去董秘职务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是2013年证券市场最引人关注的事,在这一事件中,时任光大证券董秘的梅键又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人物。媒体称之为“最悲催的董秘”、“A股好舌头”等。一句话,梅键不是一个合格的董秘。

    吴洪坚,入选理由:基金业因涉案债券被警方调查的第三人今年以来,中国债券市场稽查风暴仍在持续。2013年5月30日,嘉实基金现金管理部总监吴洪坚被警方带走调查。吴洪坚继万家基金邹昱、中信证券杨辉之后,成为又一名落马的货币市场“明星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