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二手房价一月内骤降 单套房降20万元很平常

    存量房市场现滑坡

    记者走访多家中介门店发现,二手住宅挂牌价和部分房源成交价均开始下滑,部分下滑幅度超过10%

    北京二手房价骤降
    北京二手房价骤降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连日调查多家中介门店后发现,北京市二手住宅市场出现降温现象,在昌平、朝阳等区域内,业主挂牌报价和实际成交价格都有不同程度下滑,单套房成交价格甚至骤降25万元,部分房源房价下降幅度超过了10%。

    对此,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链家地产监测数据来看,二手住宅市场正在降温,11月底以来最为明显,二手住宅市场开始滑坡。

    一个月内骤降逾20万元

    12月23日上午,《证券日报》记者走访了链家地产位于建国门外大街的新交易服务中心,与本报记者今年8月份走访链家地产此前位于丰联广场的交易服务中心不同,楼下不再是三五成群的客户与链家地产的销售人员,也不再出现连上楼都挤不进电梯的现象。

    实际上,链家地产工作人员曾向记者表示,星期一是购房者办理贷款面签事宜最多的日子,人流最密集的一天。不过,《证券日报》记者23日(星期一)在链家地产三楼的交易服务中心并没有看到密集的人群,等待办理购房贷款的购房者也不需要排队,大厅里很多座椅都空着,只三三两两的人坐在等候区,有的在阅读和填写一些资料,有的站在大厅外咨询办理流程。

    无独有偶,《证券日报》连日走访多家中介门店调查后也发现,北京二手住宅市场已经开始降温,尤其回龙观附近和劲松附近的住宅小区,房价和交易量均有松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