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健林放弃与马云亿元赌局 旗下6广场本月底试点电商

    去年12月12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现场。田贺摄

    王健林放弃与马云亿元赌局
    王健林放弃与马云亿元赌局

    新京报讯(记者李捷)过去近一年时间里,万达集团董事长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的“亿元”赌局,反复被提起。昨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称,将放弃这个“赌约”。

    称为免干扰放弃赌约

    去年12月12日,央视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现场,马云与王健林进行了一场“电子商务能否取代传统实体零售”的辩论。马云认为电子商务一定可以取代传统零售百货,而王健林则认为电子商务虽然发展迅速,但传统零售渠道也不会因此而死。由此约下赌局,“到2022年,10年后,如果电商在中国零售市场份额占到50%,我给马云一个亿。如果没到,他还我一个亿。”王健林当时在现场说。

    在王健林看来,购物重在体验,大量的消费行为是在现场氛围带动下实现的。“在饭店吃热腾腾的饭菜和打包好,2个小时送到家里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除此以外的一些休闲消费,比如说足疗、按摩等等也很难依靠网络实现。”王健林表示,无法提供更加丰富的体验是虚拟网络的局限性所在,但电子商务兴盛时代,能够实现和传统商业融合,将会产生巨大的价值,而万达要做的就是这件事。

    昨日,王健林表示,为了减免干扰,将放弃这个赌约,“但我仍然坚持我原来的观点,传统商业不会被电子商务完全取代,两个行业将会融合发展,并且都可以活得很好”。

    万达电商明年延展至全国

    记者从万达集团内部获悉,12月24日,万达集团将会在旗下的6个广场进行电商的试点,包括大连高新万达广场、福州仓山万达广场、福州金融街万达广场、郑州中原万达广场、郑州二七万达广场和武汉菱角湖万达广场;明年,范围将延展至全国所有的万达广场。

    资料显示,万达集团在2012年就成立了电商品牌“万汇”,一年来在电商行业招兵买马,包括挖来多家电商CEO或副总裁。

    据王健林介绍,万达的电子商务平台绝对不会是淘宝,也不会是京东,而是完全结合自身特点的线上线下融为一体的O2O(将线下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在一起)电子商务模式。

    据悉,万达将整合旗下所有的业态,包括商场、院线、酒店、度假区等等,共同为“大会员”制的电商平台服务。比如,消费者在万达百货消费,商家拿出1%-2%等值货币类积分来支持。成为会员以后,可以在所有万达广场,以及万达旗下的各种业态,包括在度假区、酒店,享受等同于货币的积分消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