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招行罕见大宗交易揭晓:安邦财险耗资137亿增持

    12月10日晚间,招行发布公告称,今日收到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知,后者日前增持招行11.33亿股。增持后的安邦财险持股首次达到并超过招行总股本的5%。这是国内大行近年来首次罕见被单日巨款举牌。

    招行罕见大宗交易揭晓
    招行罕见大宗交易揭晓

    12月9日,沪市大宗交易平台惊现A股史上最大额交易,招行以高于市价10.7%的价格成交11.33亿股,占该股总股本4.5%,金额高达136.78亿元。招行今晚公告显示,此次增持买方为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但是此笔交易的抛售方公告中仍未揭晓。

    安邦财险官网显示,该公司于2004年6月9日获得保监会批准筹建,并于同年9月30日开业。注册资本为90亿元,是经营财产保险、人身保险等业务的全国性保险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市。34岁的张峰为董事长、总经理。安邦财险在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都设立了分支机构,拥有37家分公司,400多家中心支公司,1000多家县、区级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