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G牌照正式发放 三大运营商均获TD-LTE牌照

    经过长达5年的等待,4G牌照终于正式发放。今天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正式发放了第四代移动通信业务牌照(4G牌照),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家均获得TD-LTE牌照。此举意味着我国电信产业正式进入了4G时代。

    4G牌照正式发放
    4G牌照正式发放

    工信部称,移动、电信、联通近日向其提交了TD-LTE牌照申请,依照法定程序向三家企业发放了TD-LTE牌照,并遵循了“客观、及时、透明和非歧视”原则,的牌照发放符合国际规则。

    工信部进一步解释说,TD-LTE牌照是根据电信运营企业申请发放的,考虑了LTE技术发展和产业成熟度等多种因素。工信部收到了三家运营企业申请TD-LTE牌照的相关材料,并且三家运营企业均已开展TD-LTE规模网络试验,TD-LTE技术完善和产业发展的成熟程度已具备规模商用的条件。

    此外,工信部将根据企业申请,依据相关法定程序,批准相关企业开展LTEFDD网络技术试验,系统验证LTEFDD和TD-LTE混合组网的发展模式,并将在条件成熟后发放LTEFDD牌照。具体时间表?自然不可能公布了。

    工信部还指出,TD-LTE和LTEFDD都是新一代移动通信的国际标准,相互融合并共同发展已成为未来全球移动通信产业的趋势,目前全球已有10个商用双模网络。

    目前我国已规划了TDD和FDD制式的无线电频率,为充分利用频率资源,方便用户在国内国外都能很好使用移动通信业务,我国需统筹发展TD-LTE和LTEFDD。

    国内三大运营商拿到了启动4G商用的资格,便可以名正言顺的实现4G业务的正式商用,运营商部署4G相关工作的脚步也将因此而加快。

    事实上,在此之前,三大运营商都已不同程度地在4G领域投入了资源。中国移动今年总共投资417亿元,建设约有20万个TD-LTE基站,并计划将TD-LTE的覆盖城市扩展到300个以上。此前中国移动已经率先在广州、杭州、北京等多个城市推出了4G试商用服务。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