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银行免费项目变收费 被指新一轮乱收费

    消费者以前习惯的一些银行免费服务近期正悄然变化。继农行12月1日起开始向客户收取短信通知服务费后,兴业银行也将从明年起对IC借记卡开卡和换卡进行收费。招商银行广州分行则将对日均资产不足5万元的金卡客户收取每卡每月10元的账户管理费。

    办卡加收工本费

    兴业银行公告称,该行将从明年1月1日起对IC借记卡新开卡和换卡,按每张卡20元收取工本费。IC借记卡包括IC卡和磁条IC复合卡。

    多家银行免费项目变收费
    多家银行免费项目变收费

    不过,兴业也对一些优质客户进行了费用减免。如其规定钻石客户、黑金客户和白金客户费用全免,金卡客户按标准5折收取费用。菁资卡不收取工本费;持卡人IC借记卡使用到期换卡不收取工本费。

    记者昨日致电银行客服人员,发现多家银行目前均对IC借记卡开卡收工本费。农行开办IC借记卡费用为每张卡50元,北京地区截至明年年底的优惠措施是首次开卡免费,此后开卡收费10元;招行新办IC卡收费10元,金卡及金葵花客户免费;民生银行普通IC借记卡开卡10元,金卡减半,钻石卡免费。中信和华夏银行办卡免费。

    招行账户管理费“升级”

    除了办卡收费以外,有的银行也将收费范围扩大至账户服务。招商银行广州分行近日表示,该行将从明年4月1日对客户总资产折合低于5万元、或者客户全行总资产加上贷款余额小于20万元的“一卡通”金卡实施跨账户收费,账户管理费为10元/月。

    招行客服昨日表示,上述收费是针对广州地区。北京地区招行金卡此前一直执行余额不足5万元收取每月10元账户管理费的规定,普通一卡通日均总资产不足1万元的,账户管理费为每月1元。

    记者昨日询问的各家银行中,目前中行、交行、中信、民生、华夏银行借记卡不收账户管理费,其他各行基本都按日均存款不足某一限额收取一定费用。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