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出售香港豪宅套现13亿 王石:投资人小心

    中新网11月26日电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华人首富李嘉诚日前再度出售位于香港的豪宅,是近一周以来他第2度出售豪宅区域项目。市场人士认为,房地产商可能预估房价即将到顶,所以加快抛售。

    李嘉诚
    李嘉诚

    李嘉诚旗下的公司和记黄埔日前出售位于香港太平山顶的一处房产,面积约为530平方公尺,价格5.38亿港元。而上周稍早,和记黄埔也曾出售同一区域的房产,价格7.4亿港元,创下近3年来香港住宅交易价格新高纪录。

    太平山顶是香港最昂贵的住宅区,当地富人与跨国公司高级主管多居住于此,对于香港豪宅价格具有指标性的意义。

    在出售香港的豪宅之前,李嘉诚不久前才以89.56亿港元价格,卖出位于上海陆家嘴的商业大楼,京沪商用房地产商SOHO中国的董事长潘石屹(微博)也在不久前脱手位于上海市区内的3个商业大楼开发案。由于2位房地产大亨出售时机接近,被市场视为逢高脱手的象征。

    对于房地产商近期脱手旗下产业,内地住宅建商万科董事长王石(微博)表示,精明的李嘉诚先生在卖北京上海的房产,这是一个信号,希望投资人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