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大叔投资美股记:股票被经纪商卖了

    昔日高价中概股成“细价股”,股票被经纪商卖掉扣作管理费

    中国大叔投资美股记
    中国大叔投资美股记

    “非流动性股票是指每股价格在1美元以下的股票,这些股票并没有在公开市场交易,流动性很差,除了一般的交易费用之外,我们还会收取额外的费用。”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好久没看账户上被套牢的股票,找时间一看,发现有两只股票居然已经被券商出手卖掉作为缴费之用了。

    这样的事情,A股投资人没有遇到,却已经有美股投资人遇到。而由于这些券商的主管部门在美国,国内投资人遭遇了“追讨无门”的窘境。

    “我现在就想要回我之前被卖掉的股票,这样我说不定还有翻盘的机会。”近日,美股投资人叶先生对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表示。而事实上,如果他仍然持有手头的非流通性美股不卖,那么他的账户将很可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被清零。

    股票去了哪里?

    叶先生在其个人签名上写着“十多年投资经历,抓住了房产、抓住了法人股,全部输给了所有去美国上市的中国概念股”。言语中不乏无奈。

    三四年前,赶着中概股的热潮,他通过第一理财的账户在美股市场上买进了5只中国概念股。随后,这几只中概股的股价一路狂跌,套牢之下,叶先生只有将这个账户“放着”。

    “股票就放在账户里,倒是没忘记,但是因为被套牢了,去看也没有用,所以一直没怎么看。但是没想到股票被卖掉了。”他忿忿地说。

    他表示,自己是在10月份的时候再次打开账户,而一打开账户就发现有2只股票被卖掉,其中一只股票7000股,全数被卖掉了,另一只股票卖掉了三分之二,现在只有1100股了。

    而打电话到经纪商才知道,这些“不翼而飞”的股票正是被该经纪商卖掉。该券商告诉他,由于他购买的这些公司的股票流动性太差,所以要另外收取一笔费用,每只股票一个月10美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