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内41公司大股东逢低抢筹 4家动用资金过亿

    有券商分析人士称,更看好上市公司大股东直接从二级市场购回自家股票,这样既能传递信心,又能体现股票的长期投资价值。

    41公司大股东逢低抢筹
    41公司大股东逢低抢筹

    据统计数据显示,从今年11月1日起至11月11日15:00止,沪深股市共有37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包括控股股东、董事、监事及相关高管股东等)增持自家股票,其中增持自家股票的参考市值上百万元的就有23家,上千万元的有17家,上亿元的有4家,分别为正和股份、中国石化、海信电器和深长城。

    上述统计数据显示,37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共增持自家股票1.61亿股,增持这些股票需要投入真金白银约13亿元。其中,增持自家股票最多的是正和股份,增持4800万股,按照9月23日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该股的收盘价4.61元/股计算,增持这些股票大约需要2.21亿元;投入真金白银最多的当属深长城,增持1121.2万股需要2.75亿元;海信电器增持自家股票2218.44万股股票的参考市值也达到2.66亿元;中国石化增持3971.21万股需要投入也高达1.88亿元。

    而从未被列入上述统计范围的大有能源来看,其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更是斥资近66亿元购回去年定向增发的股份,来向市场传递大股东对该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昨日晚间,又有海虹控股、双星新材、金禾实业三家公司披露增持公告。

    业内分析人士称,无疑上市公司的大股东等重要股东对于公司价值最为了解,因此,他们拿出真金白银来增持自家股票向市场传递积极信号,对于未来股价表现的提振作用不容小觑。

    中洲地产两渠道增持

    深长城2013年11月6日公告称,公司收到股东深圳市中洲房地产有限公司(下称中洲地产)通知,告知公司中洲地产所持公司股份数量发生变动。有关变动情况公告如下:

    2013年10月28日至2013年11月5日间,中洲地产通过深圳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累计买入1121.2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股份总额的4.68%)。本次增持后,加上此前中洲地产持有的5697.05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股份总额的23.79%),中洲地产合计持有公司股份6818.25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28.47%。

    深长城10月21日晚间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4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4.62%;营业收入为8.8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2.09%。业内人士分析,大股东的增持行为一方面是为了巩固第一大股东地位,另一方面也可以提振市场对上市公司的信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