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达1.72亿元购得毕加索作品 惊呆欧洲小伙伴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昨天早上8点半,万达集团在纽约佳士得以1.72亿人民币,购得毕加索名画《两个小孩》。现场有欧洲、俄罗斯的多位买家争夺这件作品,出价大约30次后,志在必得的万达集团把其收入囊中,据透露,这是万达购买国外艺术品的第一步,未来他们将购买更多西方艺术品。

    万达1.72亿购毕加索作品
    万达1.72亿购毕加索作品

    万达集团如此高调购买毕加索画作,到底在昭示着什么?它想要表达什么?它从做商业地产起家,但是这些年来,文化旅游产业都涉足了。

    向荣:我一直觉得万达整个高管层对整个产业有一个非常长远的理解,当它开发地产的时候,你看它别的不弄,它弄一电影院。

    除了我们说到的院线之外,它现在正在打造像文化旅游城,同时也在打造像影都,之前在青岛的影都,请来了国际大腕。它已经不单是一个划分圈地来做一个商业地产,除了电影院之外,很多的旅游、景观,还有像拉斯维加斯看到的秀,他说一定要把秀搬到中国来。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豪言,要把完成产业做成大产业,2020年文化产业收入占到半壁江山。

    王健林:文化不但能做成产业,还能做成大产业,文化能成为大产业,因为全球的文化市场,美国一家就占了接近6成,日本站了百分之12点几,中国之占百分之2点几,跟我们现在GDP占全球13%的份额相比是大大不同,而且文化对传播它的影响力,比产品的影响力要大多了。今年底非商业地产的收入大概会超过1/3,我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在2020年,我们成为一个非地产类的企业,以文化的业务收入,文化、旅游这两块收入超过50%。

    另外,王建立也表示,其实这个商业地产和文化旅游其实之间还是有着密切的关系的。

    王健林:商业地产是万达起家的本领,而且现在这个板块做的很好,我们可以坚持做下去的,只是它不过就是一个简单的再生产,工厂化生产,所谓的创新都是技术层面的,招商层次、装修这些,我们现在主要着力抓的是旅游投资和文化产业,我认为这两个板块可能是今后中国整个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非常好的投资点。富裕了肯定就需要旅游,物质享受完就要追求精神享受,所以我们在这两个方面投资比较多。

    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叶宁表示,文化产业没有天花板,现在就连一线城市的文化需求都还远远没有饱和。

    叶宁:文化产业没有变化,其实北京和上海来比较,它城市化的进程,上海稍微好一点,但北京城市化的进程还有很多的路要走,我们的南四环以外,我们的通州,我们的很多很多地方,就从城市化的发展来说也许还都刚起步,所以连城市的变化还都没长成型,怎么能说其中的所涉及的消费服务业就饱和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