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人资金跟风李嘉诚收购英国资产 伦敦房价蹿升

    华人首富李嘉诚一方面大张旗鼓地抛售中港资产,另一方面狼吞虎咽地收购英国资产,引发华人资金跟风涌入英国伦敦的房地产市场。来自德意志银行的图表显示,伦敦中心区域高端房产的买家当中,只有27%来自英国本土,而超过48%的买家来自新加坡、香港、马来西亚和中国内地。其中,来自新加坡的买家占的比例最大,达到了23%,来自香港的买家也不少,占比是16%,而来自人口最多的中国内地买家占比只有5%,另外还有占比4%的买家来自马来西亚。

    李嘉诚
    李嘉诚

    有首富李嘉诚在前面开路,华人买家纷纷在伦敦城一掷千金,再加上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俄罗斯、土耳其等国)的富豪也纷至沓来,使得伦敦房价已经完全脱离了英国总体房价水平的基本面,伦敦城的房地产正在演变成全球富豪尤其是华人富豪的财富后花园。

    来源:华尔街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