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股民销户痛批A股四宗罪

    自今年6月25日A股创造了1849点的阶段性新低,而后一路小跑到了2270点附近,此番的上涨使得很多投资者忘记了8月16日光大证券的“神来之笔”。A股似乎走的有些戏剧性,在众机构完成自我解套之后,市场于本周开始连续下挫,创业板也有崩盘之势。不仅如此,IPO的重启也是所有股民的一块心病。所有人都希望能在A股的投资上赚的一些收益,但很骨感的现实给了我们太多太多失望。做投资固然需要智慧,但更应看清形势:

    老股民销户痛批A股四宗罪
    老股民销户痛批A股四宗罪

    1:IPO融资全球最多;

    根据巨灵数据库显示,A股早在3年前时总募资金额已经达到10016.32亿元,突破万亿大关,一举超越2007年7985.82亿元的历史纪录。在IPO、增发及配股融资规模上,均已创出历史新高!

    2:IPO发行数量全球最多;

    有关证监会将于何时重启IPO的猜测一直甚嚣尘上,今年4月市场传闻将会重启,但也有专家预测11、12月份将重启。之前,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为IPO重启时间定了调——财务核查后应会考虑IPO重启。IPO重启似乎已经成了定局!

    自去年10月底浙江世宝登陆A股市场以来,新股IPO事实上已处于暂停状态。近一年的时间里没有一只新股发行,但是IPO申报企业却水涨船高,截至目前有近高达1000余家企业在排队等候IPO。巨大的IPO“堰塞湖”成为了股民的一块心病。

    3:上证指数全球表现最差;

    作为新兴国家的证券市场,中国证券市场承担的责任要比发达国家多很多,它是实体经济重要的支撑力量!企业上市做大做强是每一位企业家的梦想,但发行速度和规模如果得不到有效把控将拖累证券市场走向深渊,A股全球最“熊”已经老生常谈,股民投资赚钱已经成为奢侈的A股梦。

    4:上市公司造假

    自国内证券市场成立以来,上市公司财务报价已成家常便饭,为此付出代价的企业高管比比皆是。早到2002年的银广夏、蓝田股份,近到中联重科的财务纷争,太多太多的案例已经装订成了高校教育学生的书本,让后人警醒。但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复哀后人也!

    这里要引用当下流行的一个段子——鲁迅先生的遗憾:我用生命去写文章,后人却拿它布置作业。相信中国股民会叹息:我用积蓄去投股市,奸商却拿它套我谋利!

    信息的不对称是导致超过九成股民亏损的主要原因,我们虽然是小散,但不会任人宰割。投资的标的如果悬疑之处太多,我们只能换一种投资品。近年来,中国股民大面积转战投资市场,在国内监管法律的允许下开始投资白银市场,白银投资主题是全球市场定价的结果,即便是某一国家央行对其走势的干预力量都极其有限,公平、公开、公正已经成为白银投资者的共识!双向操作、T+0制度是投资者告别A股的主要动力!